王永锋:敢为人先,匠心服务大湾区城市建设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永锋:敢为人先,匠心服务大湾区城市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15:4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琳娜

  4月28日,2022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建五局华南公司王永锋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从业20余年,他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参与1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涉及超高层、商业综合体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参建项目获评全国AAA级文明工地、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地、广东省双优样板工地等行业权威奖项。他本人也获评全国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广东省装配式建筑领军人物、珠海市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攻坚超高层,以专业支撑行业引领

  不断刷新的城市天际线,见证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长的“超速度”。王永锋勇当大湾区超高层建设排头兵,带领团队建设东莞第一高楼、粤港澳大湾区第七高楼——高423米的东莞民盈国贸中心。

  项目团队从零起步,走自主研发道路,攻克一个个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难点。在东莞市首次应用有“造楼机”之称的智能顶升钢平台技术,实现核心筒单层施工工期最快仅47小时52分钟,刷新了超高层结构施工新速度。

  同时,项目创新研究施工期“碳足迹”,形成一套建筑施工碳排放企业级定额,开发出碳排放管理平台,获美国LEED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多项大奖,该技术经业内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赋能,智慧建造筑精品

  王永锋担任指挥长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为广州高等教育的新名片。他坚持“每建必优,使命必达”的理念,以“创新驱动、行业引领”为目标,把装配式建造应用于项目,项目整体装配式率为64%,是广州市目前达到国家装配式评价标准A级的面积最大的建筑群,施工过程中,达到了5天一层的建造新速度。项目连续15个月产值过亿,单月产值最高达3.5亿。

  同时,在建设过程中,他带领团队充分发挥智慧建造成效,在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技术,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基本实现了施工现场可视化、风险预控自动化、多方协同平台化的目标。

  项目建设至今,共受理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型专利2项,发表专业论文5篇。荣获广东省房屋市政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等省部级以上奖项20余项。

  践行初心,跨除夕抢建防疫医院

  时间回到2020年春节前夕,由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防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

  2020年1月23日,东莞市下达“火速修建临时防疫医院”的指令,王永锋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立即投入“战斗”,担任项目指挥长,赶赴第一现场进行调研勘察,迅速组织各类资源。

  项目开始动工,王永锋带领一批党员干部,与工人一起跨除夕施工作业,连续7天日夜奋战在工地,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不定、材料短缺、物资匮乏和运输不便等问题,与时间赛跑。1月30日顺利建成“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防控新冠疫情备用病房工程”,成为全国首批交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临时防疫医院。

  未及时休整,王永锋又接到广州、东莞、中山等地的催征“军令”,多所临时医院同步开建,资源组织面临重重压力。他接连23天扑在建设一线,统筹担任6所临时防疫医院的指挥长。

  东莞第九人民医院隔离工程距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隔离病房仅50米,高峰期施工人员达1300余人,交叉感染风险极大。王永锋带领现场团队,密织疫情防控网络,以防疫安全护航快速履约,以精细统筹保障优质交付,实现了全体参建人员零感染,打赢了防疫医院建设的“安全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