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父子钻探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钻井父子钻探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5 13:20

  原标题:钻井父子钻探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苏玲

  40岁的姚斌,是西部钻探克拉玛依公司50590钻井队党支部书记,他是一名油二代;他的父亲姚玉龙,今年65岁,已退休多年,曾任该公司6045钻井队的党支部书记、队长等。

  4月28日,姚斌正在50590队承钻的HW83017井施工,这口井设计井深3506米,钻到井深2410米,“五一”劳动节当天,全队三个班要下中完套管,直径244.5毫米的套管要下入206根,要下整整三个班、两天两夜,是钻井生产的大型施工。

儿子姚斌(中)在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70208钻井队在南缘(苏玲 拍摄)

  “下套管遇上劳动节,很有石油人的特色。”姚斌笑着说。为了让钻井人过好五一,该公司给每支井队慰问了两只羊、水果和饮料,4月27日,该队换班休息的员工全部上井,就是为了下入这206根中完套管,三个班的人全聚焦齐了,全队举行了庆“五一”烧烤活动,两个班轮流着烤,新疆羊肉串,自己动手串,两个班一共烤了400串羊肉,大家都很开心。

  姚斌说,“五一”劳动节,钻井安全生产要升级管理,大家都不能松懈,安安全全地下完这206根套管,是钻井人的责任;在劳动中过节,是钻井人的本色。

  父亲姚玉龙,年轻时是一名懂管理、会带队的悍将,曾经在新疆准噶尔盆地立下赫赫战功,其中在1992年7月,他任书记的6045队在石西1井,获高产油气流,当年《新疆石油报》有记录:石西1井获日产优质油47立方米、天然气1.1万立方米,标志着准噶尔盆地腹部勘探获突破。

  在准噶尔盆地腹部石西油田、玛湖油田、西北缘车排子……一个个井区,父子两人均留下了足迹。

  姚斌2008年入职钻井队,从钻工干起,感到苦累想放弃时,父亲总说:“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在姚斌心中,他也想成为父亲那样的石油人。

  2018年,姚斌走上了队长岗位,像父亲一样,不断创标夺标,承钻的南缘高102井、滴南16井创多项纪录,特别是石西161_H井,在目的层石炭系获高产油气流,创准噶尔盆地腹部近年油气产量新高。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姚斌与父亲姚玉龙的故事,钻井俩父子,一颗钻探心。

  在姚玉龙家,至今珍藏着一个蝴蝶型的石英表,“石西1井出油立功奖”几个红字依然醒目,这块表,挂在家中最醒目的位置,那是父亲曾经钻井岁月的纪念,也在激励着儿子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