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青年技师的别样“五四”:坚守一线 抗击疫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汽修青年技师的别样“五四”:坚守一线 抗击疫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4 08:42

  原标题:

  汽修青年技师的别样“五四”:坚守一线 抗击疫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紧急救援、保障抗疫、支援社区……“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国上下有这么一群汽修青年技师 ,他们夜以继日奋斗在岗位上,在坚守与忙碌中度过属于自己的纪念日。

  位于上海闵行光华路的途虎养车上海技术中心店,“95后”店长王辉已经在店里住了一个多月。为有力支援上海抗疫,途虎养车于3月28日宣布成立紧急救援服务队。王辉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服务队,想为全社会面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王辉坚信,住在店里,能够最大程度、最高效率发挥自己的专长。之后的一个月里,王辉每天都会根据热线打进来的求助电话,确定事发地点之后迅速出动,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王辉的救援对象,主要是市内持有上海防疫通行证的相关保障车辆,像警车、救护车、运送志愿者,还有运输物资的相关防疫车辆。王辉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含紧急救援、电瓶搭电、更换备胎3大项。

  他说:“防疫车辆因为短时间内工作强度大,行驶里程多,有些会在路上遇到爆胎、电瓶亏电导致打不着火抛锚的突发情况,如果不去迅速解决的话,就会影响很多人后面的工作。

  ”最早五点钟起床,最晚凌晨两点钟睡觉,王辉平均每天都得在外奔忙10多个小时。在抗疫过程中,我们汽修人扮演的是紧急救援的角色。”王辉说,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力量,就能让胜利快一点到来。

  上海、济南、沈阳、吉林、东莞……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像王辉这样的参与车辆救援的技师还有很多。他们走出车间,融入街道与社区,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踏实、可靠的力量。他们帮助的对象中,有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也有保障城市稳定运行的其他岗位相关人员与从业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