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成:让国外技术向中国看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贾春成:让国外技术向中国看齐

来源:央广网
2022-05-03 11:29

  “劳动者之歌”

  原标题:

  贾春成:让国外技术向中国看齐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王海樵 陈治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特级技师贾春成,20多年来坚守在熔炼生产一线,不断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参加一系列工程新材料的研发、试制、生产,获得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的熔铸厂,贾春成每天7点都会准时来到生产线,对合金材料熔铸过程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一丝不苟的检查。

  贾春成:一毫米差距,如果是用在国防军工上的特殊合金材料,影响会非常大,它决定着我所生产的铸锭到最后加工成型的成败,铝加工行业真正的核心技术就在熔铸。

  为了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贾春成和同事们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开始了高强高韧铝合金的技术攻关。贾春成夜以继日穿梭在熔铸炉和料场之间,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技术攻关终于成功,产品质量和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贾春成:找不到可参考的资料,这个是最困难的,只能靠以前的一些技术积累,然后从现场产生的废品来分析研究,再不断反复试验。

  工作26年来,贾春成全程参与了神舟、嫦娥、天宫、C919大飞机等航空航天系列工程用铝镁合金新材料的研发、试制、生产,填补了国内多项铝镁合金的生产空白,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2016年,以贾春成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利用这个平台,他帮助年轻人成长,以项目攻关带动人才培养,已攻克重要创新项目14项。

  贾春成:我们的制造业水平已经走在部分先进国家的前端了,下一步我们要真正超越它,让国外先进的铝合金技术向中国看齐。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