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葵:哪里有新闻 她就在哪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颜葵:哪里有新闻 她就在哪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5-03 10:03

  原标题:

  颜葵:哪里有新闻 她就在哪里

  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

  一线就是她的岗位,“冲锋”永远是她的姿态,哪里有新闻,她就在哪里。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记者颜葵是一名70后的“老记者”,从业20多年来,始终坚守在新闻的第一现场。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武汉疫情、长江流域洪涝灾害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今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颜葵说:“奋斗的青春,为我们铸就了成长的每一级台阶,蓦然回首时,才无悔这一生。”

  “北京市第十六届宣传系统优秀新闻工作者”、2015年北京市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度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同事们说,颜葵获得的这些荣誉,无一不和她的工作有关。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颜葵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就飞往成都,在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一呆就是半个月,在余震不断、堰塞湖随时溃坝、缺衣少食没住处、新闻传输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她想尽办法发回了几十篇现场报道;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刚到海南三亚度假的颜葵接到领导电话后,马上带着一台家用摄像机,孤身一人前往西宁,坐了14个小时长途汽车,辗转到了玉树投入报道。在玉树,她深入海拨最高的受灾点,用一台小摄像机拍摄了众多抗震救灾的感人画面;2012年7月21日,北京降下几十年不遇的暴雨。颜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报道。在整个报道过程当中,她挑战体能极限,与时间赛跑,从21日暴雨发生,到28日房山区重点报道完成,她发回了近50篇最鲜活、感人、真实的报道;2020年1月武汉暴发新冠疫情。颜葵同志主动请缨,在武汉的65天,她进入隔离病区记录不为外部所知场景,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天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她以高昂的斗志和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制作播出了300余篇报道。为武汉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作出了一名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颜葵还很重视公益事业,她常年为重病儿童奔走呼吁——每年为几十名患重大疾病和烫伤的孩子联系医院、筹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