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变“大白”封控区志愿“派件”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挥快递员特长 帮忙递送物资

快递小哥变“大白”封控区志愿“派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5-03 08:29

  原标题:发挥快递员特长 帮忙递送物资(引题)

  快递小哥变“大白”封控区志愿“派件”(主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婧

  “这是您家的物资,您收好!”近日,在大兴区天宫院街道林海园小区,一位快递小哥健步如飞,将各类防疫物资和居民需要的生活物品发放到居民家中。在小区封控管理的情况下,这位名叫黄俊琨的80后韵达快递小哥,变身志愿者,在小区内全力冲刺。

  “我在送快递的时候,赶上林海园小区封控,出不去。我觉得自己既然在小区里,就是小区的一分子,得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儿。”黄俊琨表示,尽管事出突然,但看到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工作中,黄俊琨颇受鼓舞,当即决定报名。由于从事快递行业,黄俊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愿意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忙递送物资。在得到工作人员同意后,他立即换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开启“派件”模式。

  和日常工作不同,身穿肥大且不透气的防护服送物资,并不轻松。拎着物资跑完一栋楼,黄俊琨就已经汗流浃背。“我这才知道,平时看到的那些‘大白’,都跟我一样捂得可难受呢。”黄俊琨表示,尽管辛苦,但自己始终坚持。“每个人都出力了,我擅长送货嘛,也要做贡献。”在封控小区里,黄俊琨并不觉得自己是“外人”或者旁观者,作为新就业群体,自己不光是“打工人”,更是社区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平时,他总是送完快递就匆匆离开,而在5月2日当天,刚刚送完物资,就被一户居民叫住。“你们实在太辛苦了,这两箱水送给你,天气也挺热的,你们要把自己照顾好。”这让黄俊琨一下子觉得,原来自己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帮助。

  “挺自豪的。”吃完中午饭,盘算着送货任务的黄俊琨算着自己的“业绩”,这样说道。因为疫情防控被困在小区的他,曾坦言有一种“无家可归”的感觉。但因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越来越多的居民和自己交流,表达了感谢,还有居民问他“缺什么就说话,能在一起等待解封,也是缘分。”

  黄俊琨表示,封控还在继续,自己会继续发挥快递员的特长,把物资送到位,为居民服务。作为新就业群体,自己的工作、生活得到了天宫院街道的关注,现在正是发挥自身力量,参与家园建设的好时机。“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就上!”

  像黄俊琨这样就地做志愿服务的新就业群体还有不少,他们分布在各个层面,践行着“两新”组织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天宫院街道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围绕做强组织、做优服务、做好保障,有效推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发挥职业优势、深入探索服务基层治理新方式,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抓、发展共商、基层共治的一体化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