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劳模“女子天团”是客户服务“行走的招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劳模“女子天团”是客户服务“行走的招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5-02 13:3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在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有这样一个“女子天团”,她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客户服务岗位上,用拼搏奋斗阐释劳模精神。张雪竹、文瀚、李思扬……她们数年如一日深耕行业,打造出一个个标杆项目,将客户服务做到极致,成为北京电信“行走的招牌”。

  甘于奉献 勇敢向前

  “我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会开着‘船’帮客户解决问题。”回忆起2020年8月那个暴雨天,北京电信政企客户经理张雪竹笑着说道。

  当天,尚在建设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内正在紧急筹备环球内部智慧化运营场景展示工作,急需一批关键设备和技术人员支援。然而北京暴雨袭来,环球度假区工地内严重积水。但客户的需求摆在眼前,张雪竹急中生智,想方设法协调来一辆大型越野车,独自往返于工地中,将人员、物资分批安全送抵。“其实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园区里的积水特别深,最深的时候已经没过整个车轮了,水底下的情况也看不到,但不后悔,不能耽误客户。”张雪竹说。

  自2015年开始,张雪竹跟踪服务环球已达6年,经过20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她与客户共同实现项目从0到1到N的发展。

  十余年奋斗一线

  “张经理,我又来啦,您看看这回这个改造施工方案能不能定下来。”“阿姨,这光纤改造完了,您家上网的速度就更快啦……”这是文瀚第五次来到朝阳某小区,与物业、居委会负责人员洽谈光改项目施工方案。

  作为北京电信朝阳门兼东大桥片区小CEO,文瀚负责的这两大片区内有两个长时间没有进行过光改的“重点攻克社区”,这两个社区存在施工难度大,居民对光改存在误会等情况,都是阻碍社区宽带提速的难关。为了啃下这两块“硬骨头”,文瀚隔三差五就带领团队前往现场勘查、优化光改方案,不懈地与小区方洽谈,真诚地与居民沟通,最终成功推进光改项目实施。

  物业负责人说:“文瀚这个姑娘是真执着,刚开始我我还真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还真干成了。我都数不清她来了多少次,业务能力也很强,我们都很喜欢她。”

  “让居民尽快感受到网速的飞越,就是最大的意义。”2008年,是文瀚与北京电信故事开始的时间,此后十余年,她始终奋斗在一线,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营业员,还是如今两个片区的小CEO,她始终以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悉心服务居民。

  争创一流 勇于创新

  “客户一个需求提出来,开通时长有时达2-3个月,这不应该是我们电信的速度。”2018年客户业务上云过程中,专线入云需求增多,但因为涉及环节多达18个,往往进度迟缓,给客户造成极大困扰。2019年伊始,北京电信政企云业务负责人李思扬着手“提速”,无数个深夜,她跟团队挑灯夜战,一点一点重新梳理流程,寻找问题卡点并分层解决,经过一系列优化,实现了从省内闭环开通到字段化半自动开通,再到目前实现资源预制情况下的全自动化开通,开通时长已可缩短至2-3天。

  “争创一流”和“勇于创新”始终流淌在李思扬的血液里。自2012年加入北京电信,李思扬一直从事云计算相关工作,作为业务尖兵,她带领团队实现工作业绩突破。近5年,她所分管的业务保持年均50%同比增长,创下令人惊叹的“电信速度”。

  在政务云攻坚战中,李思扬用一年时间,实现了电信云在入围的8家云服务商排名中跃升至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前端委办局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云桌面抢滩战前期,她力克最大挑战,因地制宜推出瘦终端直发客户现场、远程开通上门装维的解决方案,创造了同城3天内完成云桌面端到端开通交付的“电信速度”。近年来,为满足客户对确定性服务保证的要求,李思扬多方协调,不懈努力,仅用时五月,就完成端到端贯通,实现多云连接分钟级开通,端到端延时在5ms左右,再次展现出引领业界的水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