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2015年全国劳模 | 孙志宝:27年,超百万公里,这位劳模驾车奔波只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2015年全国劳模 | 孙志宝:27年,超百万公里,这位劳模驾车奔波只为……

来源:新华社
2022-05-02 12:29

原标题:劳动创造幸福|27年,超百万公里,这位劳模驾车奔波只为……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六十多年前,全国劳模时传祥背着粪桶,在北京的胡同里给居民们掏粪。

时传祥资料照片。

如今,同样是全国劳模的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的抽粪车驾驶员孙志宝,开着现代化的电动抽粪车,穿梭于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清运胡同公厕的粪便垃圾。

4月25日,在北京国子监附近一处公厕外,孙志宝与自己驾驶的抽粪车合影。

4月25日,抽粪完毕,孙志宝(右)和搭档的环卫工人在取回胶管的过程中沥干粪水。

在胡同里开抽粪车并不容易,遇到特别窄或有弯道的胡同,全靠过硬的驾驶技术与经验。

4月25日,在北京国子监附近,孙志宝驾驶抽粪车穿过狭窄的胡同。

清运的过程还需特别注意,尽可能不影响居民的生活。

4月25日,北京市东城区的环卫工人引导孙志宝倒车进入公益巷胡同。

4月25日,孙志宝在停车楼里擦洗抽粪车。

有一次,私家车堵住了胡同口,孙志宝等了两小时,才等来车主挪车。

拼版照片:孙志宝给同事讲解汽车结构,因为职业关系他很注意卫生,会将手洗得很干净(4月21日摄)。

工作之余,孙志宝把大量时间,投入到钻研汽车技术上。

4月21日,在北京环卫集团,孙志宝(中)给同事们讲解汽车结构。

他自编抽粪车的工作原理图,抽粪系统故障诊断排除口诀等,填补了公司里驾驶员培训的空白。他自己也多次获得,公司内外技能大赛的冠军。

这是孙志宝获得的部分荣誉奖章(4月25日摄)。

4月25日,孙志宝完成作业停好车后,在调度室填写记录。

2015年,孙志宝被评为全国劳模。2018年,他被推荐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习,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

4月25日,孙志宝驾驶抽粪车经过北京环卫集团外的时传祥雕塑。

如今,从河北农村走出来的孙志宝已经在北京安家。工作27年来,他见证了首都的城市发展,也通过劳动,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并将时传祥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