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用坚守书写岗位初心用创新驱动车轮疾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飞:用坚守书写岗位初心用创新驱动车轮疾驰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14:32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996人获得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中国宝武马钢交材车轮车轴厂的生产协调员沈飞光荣在列。“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沈飞诚恳地表示。

  “创新不是口号,是植入思想的意识,是对工作永不满足的追求,哪怕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出灿烂的‘创新之花’。”面对采访,沈飞一语道出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创新不止奋勇向前的真谛。

  坚守匠心 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新中国的第一个火车车轮诞生在马钢,车轮是中国宝武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也是所有马钢人的骄傲。中国铁路每一次大规模提速的背后,都有马钢车轮产品提供重要支撑。“可以说马钢交材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马钢高速车轮的滚滚前行。”现年44岁的沈飞,在轨道交通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作已有26年的时间。

  “在岗位上,就要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赤诚心和敬畏感。”这句平凡而又朴实的话语,像极了沈飞踏实的性格。在一线岗位上,沈飞兢兢业业、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用专注和坚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他早已习惯当先锋、做表率。

  2018 年,马钢交材开展南区设备搬迁,要对部分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搬迁调试过程繁琐又辛苦。那段时间,沈飞不分昼夜地陪同安装人员进行调试,经常白班、小夜班连轴转。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注油孔角度的算法与软件算法不一致。于是,沈飞拿实物车轮进行推演,一次、两次、三次……经过无数次的演示,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算法转换关系,连软件工程师都佩服沈飞高超的机械专业素养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

  二十余年来,沈飞先后获得省“技术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新型战略性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现在的沈飞是马鞍山市首席技师,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省首届“江淮名匠”的获得者,省冶金科技职业学院数控专业“特聘教授”。

  专注创新 在智慧制造中创效

  作为省市两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沈飞以工作现场为土壤,以技术创新为养料,收获累累硕果:近5年已取得创新成果27余项,不仅为企业解决了生产难题,还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