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推动我国隧道和地下工程施工技术进步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拓创新:推动我国隧道和地下工程施工技术进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9 11:12

  原标题:

  开拓创新:推动我国隧道和地下工程施工技术进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余纪伟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其中,中铁隧道局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李治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54岁的李治国,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中铁专家、中铁隧道局一级专家、中国工程爆破行业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技术工作;先后荣获第六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茅以升科学技术铁道工程师奖等众多奖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国家级工法1项、省级工法2项,参编国家规范2部,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5本;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情面前,他将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冲在最前面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救灾,并且努力帮助受灾职工解决难题。

  两年多来,在他和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了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等荣誉,涌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南省和郑州市最美职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青年岗位能手、郑州高新区金牌工人、郑州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先进模范。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