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表彰300名劳动模范、150个模范集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表彰300名劳动模范、150个模范集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7 19:42

  原标题:杭州表彰300名劳动模范、150个模范集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 汪燕盼

  4月26日,杭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本次大会共授予300名个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50个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第一线,以及在杭州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其他劳动者和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会组织。本次评选推荐聚焦服务保障亚运会、疫情防控、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共同富裕等,体现时代特征。劳动模范的推荐重点向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涵盖新领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突出群众性。

  今年表彰的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中,既有在亚运筹备中奋勇争先的交通、建设单位,也有在数字攻坚中锐意创新的云计算、大数据团队;既有积极投身杭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也有活跃在快递物流业、家政服务业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广大从业人员,更有在抗疫工作一线无私付出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塑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光辉形象。

  除了传统行业的先进人物以外,还涌现出了不少数字攻坚优秀团队。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亚运办公室贴身服务智能亚运整体筹备,该项目组团队围绕观众观赛需求,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新技术,集成整合各类城市服务,建设了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为观众提供食、住、行、游、购、娱、票务、防疫等8方面、18种场景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千人千面”的数字观赛服务,并助力亚组委推出全球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打造亚运史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线上火炬传递活动。目前,“智能亚运一站通”已经有1400万用户注册支持亚运、累计访问量超14亿,获评2021年度省数字化改革“数字政府系统最佳应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