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贺:“我是班长,得给班员们打样”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于晓贺:“我是班长,得给班员们打样”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5:50

  4月26日16时10分,抚顺石化洗化厂生产分厂主控室内的AT-B-213报警器发出了声光报警,工艺三组值班长、厂劳动模范于晓贺立即戴好安全帽,拿好测氧测爆仪急匆匆地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于晓贺根据经验判断V-207脱苯塔顶馏出物受器附近区域可能存在有毒气体泄漏。为迅速锁定泄漏源,他积极与机修车间协调,将V-207底部排凝线保温拆除,并与烷基化外操王昆一起爬上附近管廊,发现FI226仪表盘根苯泄漏后,紧急联系仪表人员紧固,随后报警消除。

  于晓贺巡检中。

  于晓贺1999年参加工作,从烷基化外操做起,2017年担任班长,至今在生产分厂已经23年。控制操作平稳率、记录生产数据、与调度协调参数调整这些繁杂的工作,他都做得游刃有余,不出丝毫纰漏,常常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趋势曲线一盯就是几个小时。夜班时,他总是拿着手电筒到现场把所有设备通通检查一遍才放心。“我是班长,必须给班员们打样。”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巨大的生产工作量,他说,“这点累不算啥,只有保障好装置的平稳运行,企业的效益才会越来越好,咱们也跟着受益。”

  作为高级技师,于晓贺结合公司“大培训、过筛子”技能提升活动,积极为班组里的生产骨干讲授“技术干货”,并手把手指导实际操作。去年,班组新入职大学生郭富祯到岗后,于晓贺拿着流程图与小郭一同到现场,帮他讲工艺、练操作。他说:“年轻人经验少,我把我积累的经验告诉他们,他们的成长幅度会更大一些。”

于晓贺为班员现场培训。

  公司“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于晓贺带领班组对标先进,本着“一切围着效益转”原则,强化能耗物耗管理,加强生产指标趋势分析,为车间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他坚持“安全是第一要务”理念,带领班员们提技能,保生产。一次,工艺三班DCS操作员发现PIC-2519数值过高导致H-2101、H-2501加热炉熄火,脱氢反应器进料联锁关闭。于晓贺迅速确认PIC-2519属于自身故障。并带领班组成员把物料重新切换至反应器,始终保持2200#正常循环,最终装置运行平稳。

  多年来,于晓贺带领班员争分夺秒,沉着应对突发状况,守住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员工们的辛勤付出,绝不是我一人的功劳。”于晓贺笑着说。(陈明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