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里的大师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站里的大师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7 09:58

  原标题:加油站里的大师傅

  通讯员徐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车辉

  20出头穿上一身石化蓝,一干就是二十年,不仅喜欢学习,还带领团队共同成长。她就是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湖州分公司长兴第二加油站站长陆霄霞,曾多次获得分、省、销售公司优秀加油站站长,小小个子却迸发出大大的能量。

  对于她来说,敬业就是带好油站的队伍。多年的工作练就了她一双“火眼金睛”,一眼就可以看出员工们的情绪,她认为要干好工作就得先把思想问题解决好,问题解决了执行力就会提高。平时和员工唠家常谈工作,也总能用幽默的语言把脉问诊、切中要害,有时还会借助一些小游戏摸清员工的性格脾气,在开心的氛围中增进大家相互了解。有员工要离职了,她就换位思考权衡利弊,为员工考虑前途,谋划未来。

  站里员工小屠在陆霄霞刚刚上任二加站长时就提出要离职,她先稳住小屠做到月底,通过周边员工了解到他离职其实并没有具体打算,马上建议他如果今后想开店,那就先在加油站里操练起来,把商品推销出去,有能力有实力后再走也不迟,之后每当小屠有一点成绩就会在站务会上表扬他,鼓励其他员工向他学习,小屠在上个月已经提升为领班,离职的事儿就再也没提过。陆霄霞就是这样,在站里她对员工说得最多的话是夸奖的话,因为这点每一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更闪光了,她的整个团队也开始一同发光。陆霄霞为员工付出的一点一滴不问前程、不求回报,而不知不觉中长兴二加已经成为了一支敢打能拼,凝聚力超强的团队。

  对于她来说,敬业就是真心服务客户。“以客户为中心”一直以来都是她的工作理念,加油站里有一本台历,客户的事情她怕忘记就都记在了上面,日积月累下来,这本台历成了站里最宝贵的资产。有时站里碰到遇上麻烦的客户,只要她在都会自己迎上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有一回一个客户气冲冲跑进来投诉计量不准,服务态度差。她见状赶紧把客户请进站长室倒上一杯水,耐心地听他讲清事情原委,她一边听着客户的指责一边给他添水,一边安抚情绪一边解释原理。逐渐客户情绪平缓下来,也接受了她的解释和建议

  在她的带领下,每位员工熟练掌握安全规程,每个预案演练都确保到位,绝不走过场,演练结束都带入真实场景分析复盘,每次站务会,她都会拿大量加油站发生的案例、未遂事件和异常事件进行解析,也善于挖掘每个员工身上的亮点,用身边的事情影响教育身边人提高安全意识。站里的微信群,每天都会传递安全信息,安全教育,在线学习等内容,从点滴出发,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正是因为对安全工作的执着,加油站管理突飞猛进,不管从管理台账、员工意识、现场检查等各个方面都成了标杆,并荣获了2021年度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安全示范班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