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照片亮相冬奥会,重庆妹子说只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看到自己的照片亮相冬奥会,重庆妹子说只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14:10

  原标题:看到自己的照片亮相冬奥会,重庆妹子说只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刘真珍 蒋远智

  2月5日早上九点,重庆火车北站“马廉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唐铮铮刚送完一名重点旅客准备下班,掏出手机一看,就被自己的照片亮相冬奥会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

  “昨天上班没有看直播,今天早上竟然收到了这个好消息,对我来说除了震惊,更多的是幸运和光荣。”用唐铮铮的话来说,自己仅是千千万万铁路春运职工的一个缩影,自己也和千千万万铁路职工一样,总在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的路上全力以赴,以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温暖万千旅客的归乡之路。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您好,麻烦出示下身份证,我来帮您办理改签。”“您好,您的车次是D2260,请到2A、3A检票口排队候车。” 2月4日是大年初四,唐铮铮恰逢值班,错过了观看冬奥会开幕式。

  图为候车厅里,唐铮铮正通过小喇叭向旅客做防疫宣传 雷雪伊摄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致敬人民”环节,一张唐铮铮为旅客服务的照片缓缓滑过,立即在单位职工群里引发热议。1997年出生唐铮铮是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子, 25岁的她已经经历五个春运,服务岗位从站台、候车厅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成都铁路集团公司党内“初心品牌”—马廉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每一次岗位的转变,对她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和历练。经过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唐铮铮积累了许多客运经验,褪去了刚入路时的稚嫩青涩,变得成熟稳重起来。

  “我本就不是外向的性格,还记得刚入路时自己业务不熟,旅客一句问题就能难得我脸上发红!”唐铮铮笑着说道。现在的她,不仅能熟练地为旅客解疑答惑,还精通售票、检票、站台等客运业务,成为了多面手。

  图为唐铮铮解答旅客问询 雷雪伊摄

  今年春运,重庆北站旅客人数相较去年有明显回升,候车厅内明显可见的人流攒动,在马廉服务台前问询的旅客也多了起来。唐铮铮每日主要负责答疑解惑、便捷改签、失物招领、投诉受理、急难帮扶、重点旅客接送等工作。每日接班前,她总会提前来到值班室,查看电脑系统里面重点旅客预约人数和情况,并仔细记录下来,提前推着轮椅到进站口或相应站台等候旅客的到来。如果临近时间还未接到旅客电话,唐铮铮还要主动致电询问旅客情况,以免旅客错过列车。“服务无小事,细节见精神。”是她的口头禅。春运期间重点旅客预约较多,平均每天可接到好几十个预约工单,经常是在出站口刚送完一个重点旅客,又得推着轮椅到进站口接另一名重点旅客,中午按时吃饭的时间都屈指可数,只能在空闲时间回到值班室吃几口同事为她打来的,早已凉透了的盒饭。

  图为唐铮铮向旅客进行防疫宣传 雷雪伊摄

  唐铮铮除了做好“马廉服务台”的工作,更是重庆北站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一员,她每2小时要巡视一次候车厅,提醒候车厅内的旅客佩戴好口罩,检查妈咪小屋内的设备是否齐全,发现需要帮助的旅客并解决问题,一天下来,她的微信步数总是达到二万步,在朋友圈里名列前茅。到了晚上最后一趟车从重庆北站发出,唐铮铮才能稍作休息,揉一揉酸疼的小腿,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