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他们彻夜奋战扮靓奥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他们彻夜奋战扮靓奥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13:18

  原标题: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他们彻夜奋战扮靓奥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维砚

  2月4日晚,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绚烂的焰火点亮了“鸟巢”的夜空。当开幕式结束,全部人员都离开后,环卫工人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为了将清洁、靓丽的奥林匹克园区呈现给运动员和观众,他们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多。

  当天,北京环卫集团的120余名职工集结待命,准备在深夜对烟花爆竹皮进行拉网式清扫。收到指令后,北京环卫集团所属机扫公司奥园环境服务中心经理李彬,带领环卫工人从安检口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区域清扫爆竹皮。

  “焰火燃放涉及区域集中在鸟巢东侧的湖景东路、湖景西路等处,我们分成两队,一队由南向北、另一队由北向南。同时,单独安排几名职工紧跟在大队人马后面,进行二次捡拾,防止有‘漏网之鱼’。”李彬介绍说。

  一直到2月5日凌晨3点多,李彬和工友们才终于将爆竹皮全部清理干净。

  北京环卫集团承担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及演练期间6次焰火燃放湿化及爆竹皮清扫工作。早在2月3日,环卫职工就开始了湿化作业。

  “我们先用洒水车对道路和绿化带进行湿化,遇到有遮挡的地方,就用喷头往草丛里面洒水,进行人工湿化。”北京环卫集团所属机扫公司水车司机丁作亮解释说,冬天天气干燥,草木干枯,一旦有火星落入草丛容易引发火灾,湿化作业,就是为了消除隐患。湿化后,路面可能会留有积水,环卫职工们使用纯电动吸扫车将积水全部吸走,确保路面见潮不见湿,以免冬季气温低出现道路结冰。

  据悉,在北京奥林匹克园区,北京环卫集团负责封闭线内约43万平方米区域的环卫保障工作,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废弃物收集清运处置、6座固定卫生间及临时卫生间保洁、扫雪铲冰作业。集团在奥园地区配备了270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在北京赛区、张家口赛区均承担环卫保障任务,另外还负责清运处理重点管控垃圾。为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环卫服务保障工作,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总指挥部,抽调600余名优秀职工、300余部车辆设备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北京环卫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将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后续的环卫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