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2005年全国劳模 | 许振超亮相开幕式传递国旗:“传递的是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2005年全国劳模 | 许振超亮相开幕式传递国旗:“传递的是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2-06 11:19

  原标题:全国劳模许振超亮相开幕式传递国旗:“传递的是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开幕式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环节,176名代表手手相传,将国旗郑重地交给国旗班。

  传递国旗的代表,有国家功勋人员、56个民族的代表和各行各业的代表。其中,就有来自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的全国劳模许振超。“国旗是祖国的象征,能够参与国旗传递,我觉得特别光荣和骄傲!”许振超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各行各业的代表传递的不仅是国旗,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许振超感叹,“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是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事,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

  作为一名港口工人,许振超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自学成才,苦练技术,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儿,先后7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享誉全球。他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称号,被誉为新时期中国产业工人的楷模。

  许振超不仅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还是一名北京冬奥会火炬手。2月2日,他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参加了火炬传递。这是他第三次参与奥运火炬传递。2004年,许振超参与了雅典奥运会在北京的火炬传递。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许振超在青岛参与了火炬传递。“2008年时,我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印象最深的是李宁的点火仪式,太震撼了!”许振超回忆。

  今年72岁的许振超见证了国家的发展、改革、强大。“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其中凝聚了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许振超坦言:“国家邀请这么多来自一线的职工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和国旗传递,本身就是国家对我们工人的关心是爱护,是国家对劳动者的崇高礼遇。”

  “我比较喜欢高山速降、高山滑雪项目,比赛过程充满惊险,但运动员不惧困难,不断地去突破自己,充分体现了奥运精神!”许振超说,北京冬奥会必将是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事,祝愿冬奥健儿们在赛场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