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健:鸿雁传书 师生情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姜健:鸿雁传书 师生情浓

来源:中工网
2021-12-02 08:27

  “姜老师,这道英语语法题,您看这样解答对吗?您之前讲的我还有点没听明白,您能再讲讲吗?”“姜老师,我也想再听听。”在天津市第十四中学高三三班的英语课课余期间,刚一下课姜健便被学生围了起来。

  给学生补习功课、去学生家进行家访、遇到困难时为学生及时解决……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后,姜健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第一天站在讲台上,他感到既笃定又茫然。姜健说:“要想教好学生,就要先跟学生做朋友。课上,我们是师生关系。课下,我们是朋友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教好学生。”转眼间,姜健已在第十四中学从教19年,他也从一名教坛新秀成长为骨干教师、中层干部,变的是岁月与容貌,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在姜健办公室的书桌上,有一摞书信被他深深地珍藏着。“我想通过写信的方式,加深对学生的了解。”姜健说,“刚刚当老师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就想着怎么能教好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于是,便想出了与孩子们书信进行交流的这种方式。”在一次书信中,一名学生这么说:“姜老师,您编制的高考英语复习手册特别好,这本复习手册不但通俗易懂,还能帮我改掉乱丢乱放,最后找不到的毛病。每份复习手册上,您都认真标注了重点、易错的小结,您倾尽了大量的心血,就为我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真心感谢您的辛勤付出。”书信中,几句简简单单的话语,道尽浓浓的师生情。

  他连续六年任教高三毕业班。虽忙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但是他始终将三尺讲台作为主阵地,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扎实做好每一个教学动作,2013年获得了天津市第八届“双优课”市级一等奖。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对学生进行了家访,所带毕业班均被评为市级三好班集体、区级优秀团支部。

  姜健在担任年级组长的四年间,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奋斗,勇创佳绩。作为杰出津门教师、天津市学科领航教师、天津市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他做到了师德为先、专业为上,奉献为本。2020年10月,他作为天津市唯一的代表顺利完成了教育部“国培计划(2020)”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研修。

  姜健说:“作为教育人,我会为阳光下‘老师’这个最光荣的称号一直奋斗着。”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秦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