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芳:“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干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程芳:“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干好”

来源:中工网
2021-12-02 08:17

  提起山西石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综采队三机工组长程芳,大家都赞不绝口。在大家的心中他是一个吃苦耐劳、勤恳踏实、爱帮助人的好人。

  程芳个子不高,性格耿直,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他有一副热心肠,谁家有困难,总是第一个伸手相助,因此他在职工中的人缘很好。今年4月,他开始担任三机工组长。综采队队长问他有没有压力时,他坚定地说:“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干好。”

  程芳的底气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长久以来的工作实践和努力学习换来的。他做组员时,对于三机方面不懂的地方就经常向老师傅请教,直到彻底明白为止。后来,他经常自己找来图纸进行研究,上网查阅容易出现的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而能够提前预防。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真正做到了“三懂四会”,在经验和理论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今年8月,程芳所在班组负责的30107工作面要过X5陷落柱并进行背斜构造,现场条件非常复杂。为保障安全生产,程芳勇挑重担,在检修设备时推行“清单式管理法”,将每天要干的工作都罗列得清清楚楚,在查重点、抓关键的同时,确保大事检查不缺项、小事检查不漏项。

  程芳经常告诉组员: “只有让设备完好,生产班才能放心出煤,工人才能收入更高,公司才会发展更好。”朴实的话语里体现了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

  今年9月下旬,30107工作面机头段顶板压力较大,给端头串梁回柱工作带来一定困难,需要加大支护工作量。程芳牢固树立“全班一家人、全班一家亲”的思想,在完成检修工作的同时主动到端头扛单体、抬钢梁,为支护工减轻压力。他发扬团结精神,使班组成员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保障了各项工作安全、快速、有序地推进,为班组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司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