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牺牲,被追授“最美职工” “优秀青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牺牲,被追授“最美职工” “优秀青年”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8:13

  11月28日下午,监利市总工会,共青团监利市委,监利市妇联和监利市蒲公英爱心协会来王静家看望慰问,相关单位追授王静监利市“最美职工”、监利市“优秀青年”荣誉称号。11月26日,外卖小哥王静因救一名85岁落水老奶奶,不幸牺牲。

  11月26日,湖北荆州监利市新沟镇交通村的一处监控录像中,记录下了外卖员王静的身影,这平平无奇的几秒视频,却成为人们对王静深刻纪念的承载。

  当天(11月26日),荆州市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一名85岁老奶奶不慎落水,路过的外卖小哥王静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不会游泳的他拼尽全力施救,但最终两人还是不幸遇难。视频里的正是王静此生最后的痕迹。

  体力不支 两人双双遇难

  在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出事的水域监新河,可以看到河坡上的水里有很多的青苔,而且大家可以看到还有几条很清晰的划痕,昨天,老奶奶就是从这里滑下去的,王静也是从这里下去救人的。

  新沟镇党委副书记赵小华说,由于建新河河道之前进行过清淤作业,靠近河堤的地方水深大多超过2米,再加上王静本身不会游泳,在救援张奶奶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两人最终不幸遇难。

  事发后,路过的村民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向120求救。参与施救的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民警徐勇说:“他是个美团外卖员,我们看到黄色的衣服沉在里面,距离水面大概有几十厘米,我就带着救生圈下水,我当时下去也滑了一下,因为岸边没有着力物,是个斜坡,全是青苔,我下去的时候发现水特别的急、特别的冷。一个会游泳的人,没有旁人拉他的话也上不了岸,青苔特别多。”

  据当时参与抢救的监利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代东明介绍,当天下午2点50分许,他赶到现场之后,赶紧上前检查落水者情况,通过各项抢救和检查,最后确认落水者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溺水老人家属张先生说:“很感激,这是非常感激的,小伙子为了救我丈母娘不幸遇难,在我们心里都非常感谢外卖小哥。”

  泪目!一份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

  王静走了,风里雨里陪伴他送餐的电动车也安静的搁置在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的一处角落里,外卖车的车后面的箱子里还有一份青椒肉丝,王静的同事陈业说:“王静平时很乐于帮助人,每次送餐都很匆忙,他遇到都会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就是很朴实很勤勤恳恳,像大哥一样。”对于点外卖的人来说,可能永远等不到这份延时送达的外卖,而对于王静的家人来说,也永远等不到他们最爱的人了。

  王静今年32岁,有个五岁半的女儿和一双年近古稀的父母,家境不佳的他和妻子担着支撑家庭的重担。得知王静突然离世的噩耗,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妻子一时间难以承受这一意外,悲痛不已,伤心过度,被送往医院,不满6岁的女儿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目前被老师接回学校照顾。家里已被悲痛浸染,屋外,街坊邻居们也难以接受这残忍的现实。

  大家都念着王静的好,表示他是个善良孝顺、性格开朗能吃苦的人。

  一提到王静,他的发小万兵早已泣不成声:“前几天都还在聊,今天就不见了,想到这些就比较心酸。他平时喜欢上网,想买一台好一点的电脑,然后家里情况不允许。他估计是他们美团里面跑单跑得最勤快的一个人。”

  王静的妻子廖云香还沉浸在悲痛中,她对记者说:“家里面两个老人,一个小的,两个老人都有病,再说他那么孝顺,我想就算不为了我自己,我应该要为了他,把这个家给撑起来。”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救人身亡的骑手王静提供关怀金,帮助家庭渡过难关,同时承担王静年幼女儿的学费及生活费,直至她18岁,帮助她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很痛心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英雄一路走好!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