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革命进行到底”——九旬老兵铭记一生的七个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将革命进行到底”——九旬老兵铭记一生的七个字

来源:新华网
2021-10-25 07:11

  原标题:“将革命进行到底”——九旬老兵铭记一生的七个字

  在位于天津市静海区的家中,孙兆祥老人(左)与儿子孙志刚及重孙在一起(10月15日摄)。

今年91岁的孙兆祥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1950年10月,他从丹东入朝作战。入朝前,他将“八一”帽徽、“中国人民解放军”臂章及“将革命进行到底”等徽章全部摘下留在国内,但“将革命进行到底”这七个字永远刻在了他的心里。

“当兵就一个想法,就想着将革命进行到底,就想着把美国打败!”孙兆祥坚定地说。

在朝鲜五年间,孙兆祥历任战士、班长、文书、副排长、排长等职务,曾参加长津湖战役等,荣立四等功三次。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孙兆祥老人在讲述入朝作战的故事(10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孙兆祥老人在展示曾经获得的勋章(10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左图为1955年11月15日拍摄的孙兆祥(后排左一)从朝鲜回国后与战友的合影,右图为1956年孙兆祥(右)与弟弟的合影(10月15日翻拍)。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这是孙兆祥收藏的常用朝鲜语言手册(10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