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饿了,点外卖,外卖员饿了,怎么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饿了,点外卖,外卖员饿了,怎么办?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18:02

  每到饭点,外卖员穿梭于闹市中。等餐、取餐、送餐,他们用最快速度把饭菜送到客户手中。但是,这群跟“餐”打交道的人,什么时候就餐、在哪里就餐、吃得怎样?近日,几位外卖员分享了他们的就餐故事,一起来看!

  吃得快,攒时间送餐

  下午1点30分,很多上班族吃完午餐准备休息,送完餐的老左想找个地方吃饭,突然接到一张远距离配送订单,从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送到龙岗区坂田街道,足足4公里,骑行需半小时。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决定干完这单

  紧赶慢赶,总算按时送达,此时,他早已饥肠辘辘。往常,老左一般选择在站点附近吃饭,今天属于误点他随意在路边挑了一家快餐店,点了两荤两素,共计13元。头盔都没取下,他嘬了口汤就开始往嘴里塞饭菜:“快餐一来实惠,二来不用等。”

  老左在龙华区送了3年餐,每天送出近40单,经常辗转于城中村的宽街窄巷之间。

  “有时饿得不行,我提前跟站长打招呼,在饭点前找家快餐店吃饭,要是错过了饭点,下午订单少,要花更多时间弥补订单量。”在吃饭问题上,老左的同事老宋显得从容不少,早餐在路边吃点,午餐、晚餐都由在深圳的家人准备好。

  老宋中午11点出门送餐,送到下午2点,回家吃饭,下午送到晚上8点,再回家吃饭。

  “养好精神应对凌晨12点到3点的工作。”

  平时吃得实惠,偶尔奖励自己

  在深圳龙华区大型商超壹方天地聚集了美团、饿了么等多家平台外卖员。这里餐饮门店众多,不远处写字楼里下单的上班族也多,外卖员老王每天一半的订单都来自这里。他吃饭的地方是一家牛肉面店,距壹方天地不远,骑车只要几分钟,一餐十几块就解决了。

  老王有时候改善伙食。比如今天接的单多点,赚得多,他会选一家山西面馆,点一份35元的焖面。“一顿饭的价钱是平时的两倍多,但味道好。”

  不走远,“有这时间还不如再送一单”

  广州天河的CBD写字楼林立。上午10点,附近的90后骑手卢盼盼在路边吃完早餐,准时上线平台,开始送餐。度过最忙的饭点时间,已是中午1点半后。他走进了花城汇美食广场一家店,熟练地向店员打招呼。

  这家5月份开的店针对骑手点餐推出6.8折优惠。

  卢盼盼说,他会搜罗对骑手有优惠的、便宜的餐馆,并告诉其他骑手。

卢盼盼吃午餐 林婷玉/摄

  自2019年9月入职至今,卢盼盼每天最少送四五十单,月入过万,收入水平排在站点骑手前列。但关于吃饭,他的原则是就近、快捷、便宜。

  他说,吃饭走太远,虽然便宜,但耗时,还不如趁此再送一单划算。

  卢盼盼的“饭账”很清晰,每天三餐的预算是四五十元,一个月吃饭大约要花1500元。

  凌晨12点,卢盼盼在平台下线。他准备吃宵夜,点了干锅花菜、麻辣鲜虾、水煮肉片。这是一顿生日餐,属于他一个人。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从全国总工会制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到全国总工会、人社部等8单位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再到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8部门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一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顶层设计”密集出台。这些重磅级政策指向同一个目标:健全劳动报酬、休息、职业安全等制度,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权益“防护网”。

  事实上,为解决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所面临的实际生活难题,工会近年来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一间间职工暖心驿站和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出现在不少城市的街头巷尾,为外卖骑手提供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贴心服务。

  为响应相关部门的政策,有关企业也推出了骑手就餐服务措施。美团外卖在2021年联合全国商家推出骑手专属折扣餐,打造骑手的“附近饭堂”。据悉,骑手只需身着骑手服进店,便可以享受到低于市场价的用餐优惠。此外,附近的站点还会向合作的餐厅提供餐补,给骑手提供加餐服务。目前,全国已有近2000户商家持续为骑手提供物美价廉的专属折扣餐,覆盖骑手人数超140万。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