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的铁路情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祖孙三代的铁路情缘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09:15

  今年22岁的李玲德是湖南娄底人,现就职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喜爱健身的他,一身黄色工作服尽显青年本色,神采奕奕。

  “从小受我爷爷和父亲的熏陶,我对铁路特别向往,如今我如愿加入铁路大家庭,我一定传承好爷爷铁道兵精神,扎实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玲德拿出全家福一脸真诚地说。

  李玲德的爷爷李红良是最早一批铁道兵,后来转业成为一名铁路客运售票员。爷爷转业后积极适应新的身份,在新岗位上认真负责,干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不忘铁道兵精神。“小时候经常听爷爷说他当年的事,有一次他在售票时发现有一名扒手正准备行窃,他大声呵斥,吓的扒手慌忙逃跑,可是怎么能跑的过曾经是铁道兵的爷爷呢,爷爷轻轻松松就将他抓住,转送公安机关。”李玲德回忆道,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爷爷经常教导,干一行要爱一行,要忠诚,敢担当。

  也许李红良也不曾料到,他的儿子,孙子受他的影响也都会投身于铁路工作。“我的工作可以分为解体调车、编组调车、摘挂车辆的调车、取送调车。在我父亲去世后我就到了铁路干起了调车这项工作。”在一旁的父亲李正生抚摸着李红良的照片说,“现在我也快退休了,看到玲徳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铁路,我觉得我们家与铁路的缘分还是很深的。”在李玲德的记忆中,父亲大部分时间奉献给了铁路。父亲常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每趟列车平平安安到站,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

  如今李玲德也算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成为了一名铁路工务人,他的工作就是对管内桥隧涵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受爷爷和父亲的影响,李玲德从小就梦想着来铁路,如今,绿水青山为伴,自己用脚步丈量着钢轨的尺寸和长度,用汗水养护着设备,保障着铁路行车安全。作为铁道兵的后代,他时常告诫自己要不怕苦不怕难,精检细修,散发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不给爷爷丢脸。

  “成长经历中有了奉献铁路的意识,一辈子就不会感到后悔!我深深地崇拜着毕生参与国家建设的爷爷,忠实履责的父亲,我将牢记爷爷和父亲的教诲,虚心求教、在一线挥洒青春活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男子汉’。”李玲德神情肃穆地说。(李国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