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废旧轨料的“女汉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核查废旧轨料的“女汉子”

来源:中工网
2021-09-25 15:00

  “这里有漏出的尖尖,赶紧挖这里。”在桂林全州石砟线调运废轨料施工工地,吴慧蕙激动地说道。什么是“尖尖”?按她本人话说这就是在“淘宝”——核查废旧轨料。

  吴慧蕙是材料科废旧轨料的管理人员,以前的工作是负责通用物资的采购、验收及合同签订等,对于废旧轨料管理,她没有任何轨料专业基础。

  抱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决心,她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订阅专用书籍了解在用轨料数据,熟悉铁路各种设备、轨料型号、重量、图号、里程等知识,为旧轨料核查工作的开展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每次施工调运轨料前,她会根据多年前的施工情况,向以前参与施工的相关部门、相关人员了解信息,为后期施工需要做好方案。“要打就打有准备的仗。”这句话一直挂在她的嘴边。

  接手了轨料管理工作,她慢慢地接触了一线工人,充分了解他们的辛苦,所以在工作之余,她亦会给同事夏送清凉、冬予温暖,尽力给大家提供一些关心和帮助。

  在办公室她有“百宝箱”,哪个同事饿了、忘吃早餐,都会向她要点零食。对新调来的同事,她不厌其烦地给予业务上的帮助,对电脑不熟悉的老同事,她会一遍遍地教他们熟悉常用的软件和系统等。近期,她跟班轨汽的兄弟调运轨料,将切好的西瓜送到大家手上。“你真是个‘两面人’,工作的时候凶巴巴的,现在休息了,又笑眯眯地给大家送西瓜。”同事赵锦龙打趣地说道。

  吴慧蕙坦言,在工作的这条道路上,更多的是自己不断尝试和摸索。或许也曾走过弯路、撞过南墙,但这些经验都化作了路上的基石,铺垫着越走越稳、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李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