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90后“夫妻档”并肩战疫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90后“夫妻档”并肩战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25 15:33

原标题:福建莆田:90后“夫妻档”并肩战疫

中新网福建莆田9月24日电(陈建飞 林素霞)在福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病房里,90后“夫妻档”在疫情来袭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在莆医抗疫战场上书写青年担当。

陈世骏(左)和同事协助患者俯卧位通气治疗。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丈夫,陈世骏,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妻子,许军军,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抗疫集结号吹响后,身为中共党员的妻子许军军主动请战。作为科室第一个上“战场”的医生,她没有犹豫,而是选择收拾好行囊,逆行而上。

许军军(左)和丈夫陈世骏病房相遇。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许军军对丈夫说:“去年疫情是你守卫着大家,今年我上!”丈夫陈世骏在心里为妻子担心、不舍,到嘴边都化作了“加油!照顾好自己”这些简单而又暖心的话语。

连日来,许军军每日工作十分繁忙,查房、开具医嘱、书写病历……除了做好医生的本职工作,许军军一有空闲,就和同学朋友们密切联络起来,积极参与医疗物资的采买和捐赠,力所能及地为“战后方”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陈世骏和同事们在把科室最后一个病人转运到非定点医院后,也主动请战加入抗疫的队伍里。他所在的隔离病区,住着几名高龄且病情复杂的患者,医疗任务繁重且艰苦,需要医生24小时守护在患者身边,实时观察病情变化。

许军军通过电话询问患者病史。 黄筱军 摄

作为一名“战疫老兵”,陈世骏继续“全副武装”,防护服密闭闷热,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还要开展各种医疗操作,经常汗流浃背。

在休息时间,夫妻俩只能通过手机,给彼此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询问对方那边的情况,相互鼓劲,互报平安,第二天又进入病区继续奋战。

中秋节当晚,许军军一家人只能在手机视频中相聚,两岁半的女儿眼眶红了:“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去打病毒,加油加油加油!”

陈世骏一家三口中秋视频连线。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看着视频中懂事的女儿,夫妻俩既心疼又愧疚。“虽然一家人没办法团圆,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许军军对女儿说。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许许多多这样的逆行者相守同行,义无反顾,携手战疫,温暖着莆田这座文明城市,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