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抗“疫”夫妻档 最美逆行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永春:抗“疫”夫妻档 最美逆行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20:58

  中工网讯  9月11日晚,福建省永春县总医院的郭瑞萍与其他3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连夜赶往泉港,与泉港人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晚上九点多永春核酸采样队抵达泉港,未做休整便到采样点,第一时间参与到咽拭子采样工作中。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同样艰巨,郭瑞萍和同事们5点多接到紧急任务,所有队员未来得及吃饭便奔赴现场,采样工作持续到深夜12点。高强度的工作以及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并不能阻挡郭瑞萍和队友们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他们没人喊累,没人退缩,没人申请调离。

  郭瑞萍说:“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我只是医务人员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做的都是最平凡不过的事情。”

  郭瑞萍在抗“疫”前线,她的爱人陈志辉也在另一头加入“战斗”。

  陈志辉,永春顺达加油站的站长。连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定时对加油站现场和便利店、卫生间等地方进行消毒,对每位员工和家属的行程进行跟踪,同时,他还要求在站职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休班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无缝监控。

  工作中,他们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生活中,他们相敬如宾,互敬互爱。每天值守在工作岗位的陈志辉最担心的还是在防疫一线工作妻子的安危。

  “你千万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孩子还在家等着我们回家呢。”陈志辉每天只能到半夜一两点等郭瑞萍休息的时候才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她聊天为她打气。

  最让郭瑞萍牵挂的还是家里的两个小孩,这次疫情是她和孩子们分开最久的一次,因为忙碌,她偶尔可以在吃饭间隙和孩子们视频见面。可是,有时采集任务重,等到忙完早已是深夜。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郭瑞萍打开手机,看着孩子们拍的小视频:“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你放心啊,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郭瑞萍表示孩子的鼓励和家里人的支持就是自己最大的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夫妻俩身在不同的行业,因为疫情,使得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职业,在此刻同心同力、携手并肩“战斗”。他们,在“大家”与“小家”之间做出了义无反顾的取舍,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编织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林靖霖  潘志翔)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