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产品质量 20多年他专注“挑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了产品质量 20多年他专注“挑刺”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1:20

  检验不合格,一律返工;质量不达标,严禁入库……在员工眼中,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广元机制分公司机加工车间质检员唐健是个爱较真的人。秉持“质量第一”的信念,他在质检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一丝不苟地坚守检验岗,铁面无私严把质量关,被大伙亲切地称为“挑刺官”。

  “这几个工件加工得怎么样?”9月7日,唐健又到车间生产现场进行抽检了。

  “两边尺寸相等,中间宽度44毫米,没问题。”青工刘亚军回答道。

唐健正在检测产品尺寸 曾习文/图

  “卡尺拿来,我检查一下……前面尺寸是没有问题,但是你这个U型槽根部的R15还未达到图纸要求,这个位置是要用三环链连接的,如果你的R位置过小,三环链就穿不过去,明白吗?”唐健接着说。

  “唐师傅,这个位置难加工,余量又多,面积又大,特别是伤刀具,再说了,三环链直径30余毫米,我铣了50余毫米,随便怎么样都穿得过去啊?”刘亚军不情愿地说。

  这时唐健严肃地对刘亚军说:“昨天经理在技能员工评聘会上才说了,技术可以差,但是工作态度必须端正,你现在就是技术也差,工作态度也不好,余量大伤刀具,这不是理由,图纸上标的尺寸是设计人员经过力度拉力测试后给的尺寸,不是凭心情随意写上去的,机械部件是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如果你加工的部件因为尺寸不对,造成安全事故,你扪心自问,你负得起责吗?”

  一时之间,刘亚军哑口无言,为自己不负责、懒散的工作态度感到羞愧。“唐师傅,您放心,我会按照图纸要求加工,不会随意加工了。”他认真地说道。

  “这才是一个知错就改、勇于担当的年轻人。”唐健说完才转身去检查其他工友加工的工件。

  是呀,只有100%的较真,才有100%的品质。唐健用挑刺精神,当一名敢于较真的质检员,保证了产品质量,赢得了用户口碑。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