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田野:为民服务 初心依旧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田野:为民服务 初心依旧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24

  曾经,他是飒爽英姿的少年,曾经,他是军队里的热血青年,曾经,他扛着长枪保家卫国在陕西边陲哨所!他就是国能双辽发电公司电气分场厂用班班长田野。

  1995年他凭借个人强健的身体素质和满腔豪情光荣地参了军,至此戎装加身,威风凛凛,大家羡慕无比。在部队里,田野十分珍惜光荣的军旅生活,他勤学苦练,听从指挥,服从分配,为部队领导排忧解难,为人民的利益不顾个人得失,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就奔赴在哪里,哪里有灾难就救援在哪里,他不怕困难,不怕苦累,不怕危险。屡立战功的田野曾荣获陕西军区司令部“三等功”一次,并于1996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25年的党龄。

  2000年他退伍转业来到了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他脱下了军装,换上了“电气检修”工种的工装。开始从事电气设备检修工作。记得他曾经回忆说:穿上朴实的军装 ,就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劲,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田野这种精神在军队里是无价的法宝,用在企业里更是致胜的秘籍。

  电气分场电除尘设备是非常重要的环保设备,他的运行好与不好直接关系着环保指标,电除尘电场的安全运行,是田野最关心的事情。他每天都要巡视一遍高频电源的投入率,冬天不畏严寒,夏季不畏酷暑,春秋季不畏沙尘和大风天气,电除尘顶部高达50米左右,每天攀爬100米,他坚持做到一丝不苟维护到位,保障电除尘安全可靠运行。

  田野不仅专业好,而且多才多艺。双辽公司每一年的元宵节灯展,都有他的绝活展示。2006年第一次灯展他做了一只鲜活的灵动的孔雀开屏灯,雀身与雀羽大约6米长。第二次的作品是长达9米的双龙戏珠灯,灯具的每一处细小部分都处理的格外精致,活灵活现,时而闪闪发光,时而晶晶莹亮,时而跟着节奏舞动。观赏的人称赞说:“真的是能工巧匠呀!”

  “巧匠”自然有发挥才能的地方。2014年他担任厂用班班长以来,班组人员一直很少,设备却在不断地增加,5号机组整体上马。他临危受命,在企业需要他的时候,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领班组人员,早出晚归泡在现场,了解新设备性能,查找老设备隐患,巡视、检查、消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机组的安全运行创造了最坚实的条件。

  如今的工装虽没有军装的威武,但一样是保家卫国,一样是为人民服务。他说,听党指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这就是班长的光荣职责,这就是军人的神圣使命,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潘虹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