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娄国合:风雨中的“摆渡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娄国合:风雨中的“摆渡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1 07:10

  7月21日,郑州惠济区街头出现暖心一幕:一位身着中建工装的建设者怀抱着3个月大的婴儿,小心翼翼地走过过膝的雨水,抵达安全区域。他就是党员娄国合,同时也是一名退伍海军。

  连日的大雨,让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路与天河路十字路口积水超过膝盖,很多车辆在水中抛锚,附近居民也被雨水阻断了前行的道路,交通瘫痪,路口一度混乱。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融创城开誉城项目党支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建了10人的志愿服务队前往疏导、帮忙。

  人群中,一名怀抱着3个月大孩子的女士,不断地在没过膝盖的积水边上试探,似乎想要蹚水而过。看到这一情形,志愿服务队队长娄国合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女士家中因为暴雨导致断水断电,孩子一直没有进食,准备带着孩子和婆婆去路对面亲戚家,但是因为不清楚水况,已在路边徘徊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能帮忙,我退伍了,以前是海军。”说完,娄国合便与其他4个同事一起组成“人墙”,在没过膝盖的水中蹚出一条10多米米的安全通道,并小心翼翼接过刘女士手中的孩子,护送他们安全抵达路对面。

  之后,他们又先后帮助60多位路人在这条10多米的安全通道中通过,和车主一起把10多台抛锚的车辆从积水中推出来。那天,他们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

  在防汛救灾中,他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解救被困在路上的车辆;帮助附近居民撤离;为附近村民的果园和稻田排水。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一件件暖心事,让他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本色更亮、党员初心更浓。(冯齐 刘凯南)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