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李征:永不退役的“安全卫士”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李征:永不退役的“安全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1-07-31 14:44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过生日啊?”7月29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冀东油田志达公司唐山小车队安全员李征正在仔细检查应急值守车辆的准备情况,这时,5岁的女儿打来了电话。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8日开始,京津冀地区迎来了持续的强降雨。河北省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冀东油田也发布了防汛应急抢险生产指令。作为单位的安全员,李征责无旁贷地坚守在工作岗位。

  接到女儿的电话,李征才想起来今天是女儿5周岁的生日。

  “生日快乐!宝贝,爸爸下班就给你过啊!”

  “那就快点下班吧!”

  放下电话,李征的眼角润湿了,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无数次。在暴雨来袭之际,他早已做好了同应急驾驶员一起值守的准备。

  “孩子过生日啊,你回去吧,我盯着就行。”一旁的副队长李盟集听到后劝他赶紧回去。

  “安全生产大于天,孩子的生日嘛,年年都可以过的。”李征的回答彰显了一个退伍老兵的担当情怀。

  今年40岁的李征是一名光荣的退伍战士。入伍期间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肯吃苦、作风优良、表现优异,他荣获了“优秀士兵”称号。

  2008年4月,李征退伍转业来到了冀东油田,报到那天起,他就将“纪律严明、顽强拼搏、敢于战斗、甘于奉献”的部队良好作风带到了工作岗位上。作为安全员,他敢于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并亲力亲为,从小事、从身边事抓起,严把道路交通安全关口,成为司机口中的“安全守护神”。

  李征还善于动脑筋,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中,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自担任安全员以来,他先后完成安全教育课件150余个,道路风险识别课件6篇;组织应急演练20余次,为驾驶员授课讲解8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称赞。几年来,他先后多次荣获局级、处级双文明先进、安全先进等荣誉称号。

  李征,一名永不退役的安全“卫士”。(杨军 仲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