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晓峰:井冈山上写誓言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樊晓峰:井冈山上写誓言

来源:新华网
2021-06-19 13:55

  “我的入党故事”

  原标题:樊晓峰:井冈山上写誓言

  采写:孟含琪、金梓衡

  我叫樊晓峰,今年41岁,是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年过40岁的我,是一名新党员。

  我是2021年5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而我的入党故事,要从多年前的经历讲起。

  我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2011年,回到吉林大学任教。我是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对那片黑土地有感情,愿意学成归来报效曾经培育我的第二故乡。

  2017年7月,吉林大学组织教师前往井冈山参观学习。在井冈山,我们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踏着先烈的足迹寻访革命旧址、遗迹。其中,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遗迹让我感触特别深,当年很多烈士牺牲时,只有十几岁、二十几岁,他们的生命在最美的时节戛然而止。和他们相比,我们多么幸福!

  读大学时,我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那次井冈山之行,让我心里那团火重新燃烧起来。相比于大学时代,我的思想更成熟、更坚定了。

  就是在井冈山的一个晚上,我在房间里摊开纸笔,郑重地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里面的一些内容仍记忆犹新:“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深信共产主义事业必然成功,深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樊晓峰在重温入党誓词(受访对象提供)。

  在我第二天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同一培训班的4位同学受到感召,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校党组织对此非常重视,找我谈话,鼓励我。我非常认真地表示,我想要加入党组织绝不是一时冲动。在国外,我感受到祖国巨大的发展进步、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这都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加上回国后的亲身体会,我内心越来越强烈地向往加入党组织。

  入党考察期间,即便由于科研任务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出差在外,我也每月按时提交思想汇报,与入党介绍人积极沟通,认真接受培训教育。经过党组织几年的严格考察,今年5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愿。

  入党后,我一如既往地教好学生,做好半导体和碳基材料的功能化模拟与计算的研究。但在我心里,有一种变化悄然发生,我感到身上有了更强大的支持力量,也增加了使命感。

  樊晓峰在指导学生(受访对象提供)。

  有一句话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对于曾在国外留学的学子而言,行遍万里,更知祖国有多么美丽,对祖国的爱有多么深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