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她,就容易!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叫容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她,就容易!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叫容易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4:21

  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直播中,接受采访的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的名字引来了不少关注,她叫容易!

  取名为容易,却选择了一份极不容易的事业。

  容易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3月博士后出站,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某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全国妇联常委。

  在工作期间,容易曾获得某系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6项,受理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容易现为集团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一院运载总体技术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1年,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最美职工”称号。

  从业10多个年头,容易全程参与了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和空间实验室的所有六次任务,每次发射都意味着迎接一场“大考”。三次担任火箭系统逃逸安控负责人,三次担任发射现场火箭指挥,容易的职责之大、压力之巨可想而知。

  工作在运载火箭总体设计一线的她,长期参与重型运载火箭总体方案设计,开展重型运载火箭型谱设计,带领研制团队开展大直径箭体结构、大型地面试验技术等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践行着航天人“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的使命担当。

  如今,容易又转战到载人空间站建设工程中,担起了载人运载火箭总设计师的重任。(综合工人日报、央视网、新华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