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党员临终心愿:交最后一笔“特殊党费”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旬老党员临终心愿:交最后一笔“特殊党费”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3:4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付喜艳 朱光明

  6月11日,中国石化四机公司党委组织部收到离休老干部任元生的女儿送来的1000元党费。这笔特殊党费是不久前离世的任老特意嘱托女儿向组织交纳的。

  1933年出生的任元生,14岁参军入伍,接触到中国共产党的进步思想,亲眼看见身边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线,这让他萌生了入党的想法。

  1950年,刚满17岁的任元生因在部队表现出色,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政法系深造学习。他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钻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53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历过战争洗礼,经历过高校教育,出身贫苦的任元生常常感叹,没有共产党,自己连饭都吃不饱,更不可能接受高等教育,是党给了他生命,给了他一切。

  1957年,任元生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大西北,投身石油工业建设。“后来父亲有多次机会调往政法系统和高校工作,但他都婉言谢绝了。在他心目中,石油就是他的追求,四机就是他的家,这辈子就在石油战线一直干下去!”说着,任老的女儿任茹娇找出了一张父亲在敦煌时期与同事们的合影,“干石油的兄弟姐妹们大多来自石油师,军人出身,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为祖国献石油,是同事情,更是战友情。”任元生格外珍惜。

  跟随四机公司走南闯北的30多年,任元生先后担任过基层党支部书记、宣传科科长等职。不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以焦裕禄为榜样,勤勉敬业,勤恳务实,勇挑重担,多次荣获四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双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离休后,任元生也闲不住,他主动担任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等职,义务管理老干部活动室,为老同志收集分发学习资料,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每天忙碌而充实。

  “父亲一生爱读书、看报、写作,即使生病期间也不曾间断。有时,写到右手疼得抬不起来,就换左手接着写,完成了一部长达十余万字的思考感悟书籍。

  任老家里仅有的几件家具,是1970年随四机公司从甘肃敦煌搬迁到湖北荆州时请工友们帮忙制作的,一直使用着。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