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想干,办法总比困难多”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只要想干,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4-20 18:48

  原标题:“只要想干,办法总比困难多”

  今年36岁的李亚飞2014年入职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现在是工艺设备部自动化项目科技术员。“技术大咖”是同事们评价他最爱用的词。

李亚飞在进行自动化项目安装调试

  李亚飞说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工作中的他,始终保持着一股不服输的钻劲与韧劲,因为他坚信“只要想干,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6年,公司两器分厂一个智能平面库项目需要改造。由于之前的设计资料已经无从查找,项目开展难度非常大,根本没人愿接这个“烫手山芋”。

  “让我试试!”一筹莫展时,李亚飞站了出来。接下来的一个月,他天天泡在现场,查线路、分析程序、翻阅资料。盛夏的车间里,蒸笼一般,他经常一待就是一天,连饭都顾不上吃。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像这样的大项目,李亚飞参与了不下数十项。通过他和工友们的努力,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数百万元,增效减员数十人。

  2019年,“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郑州举行。这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一直苦练技术的李亚飞带领两名队员挺进决赛,从全国360多支参赛队伍中夺回了“国赛二等奖”。凭借优异表现,他也收获了“河南省技术能手”的称号。

  “不仅要技术好,还要会创新。”李亚飞对自己的工作又提出更高要求。截至目前,他个人主导或参与的项目申报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就有20多项,例如“一种存取钢网的方法及钢网存储系统”“一种空调底托组件取放装置”等,都为公司技术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敢拼搏,勇创新,将梦想与荣光刻画在人生刻度之上!我们要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一份属于工匠的力量。”李亚飞说。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