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有能力就晋升 有技术就重用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有能力就晋升 有技术就重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7 07:25

  提素质、评职称、涨工资……两会开幕后,多位一线代表委员为产业工人“代言”,发出了很多“职工心声”。《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专门推出专题进行集纳,吸引不少网友积极留言发表看法。我们选取了部分网友留言——

  乌鸦群飞的麦田:技术工人在意的不仅仅是待遇,还有自我价值的长期体现。让技术工人在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才是留住技术工人的关键。

  眉黛伊人:小技能释放大能量,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竞争,培育高技能人才有助于产业经济发展。

  紫丁香:技工晋升太需要通道了,我身边有人工资待遇不错,可干了一段时间就不干了,因为干到退休也是这些钱,没奔头。如何能让技工有奔头?

  凡人范语||河南濮阳:呼吁畅通一线职工晋升渠道,做到有能力就晋升、有技术就重用。

  珑珏香:小技师大能耐,一技之长最后可成一技之匠。

  高小帆也叫老高:劳动和技能竞赛应尽量贴近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多组织实战化、市场化竞赛项目,让市场出题,在实战中论英雄。

  萧涛: 我从事的专业很冷门,职称评定机会少,都有点影响工作积极性了,希望加快推进自主评定职称工作。

  MAO:个人100个愿意学习,企业“雷打不动”,如何破局?

  田: 要发挥技能人才的优势,提升他们的话语权和工资待遇。同时,也要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提升产业工人的整体技能。

  Gdl:产业工人应接受包括技能提升、创新教育在内的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终身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创新创效。(关晨迪 整理)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