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于清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对南非、英国等10个新冠病毒变异株呈现广谱保护效力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人大代表于清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对南非、英国等10个新冠病毒变异株呈现广谱保护效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13:1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姬薇

  当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受到全球高度关注。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表示,近期交叉中和试验结果表明,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对南非、英国等10个新冠病毒变异株呈现广谱保护效力,可以有效预防突变株引起的感染。

  于清明说:“此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5000多人,包括我在内,均接种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体现了对国药疫苗的高度信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于清明从支持医疗技术创新和推广使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联合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关键技术与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到建设现代医药物流体系、推进医疗服务项目定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关于构建现代医药物流体系保障供应链安全与药品可及的建议》《关于支持医疗器械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协同推进医疗器械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改革价格制度支持创新医疗器械推广应用的建议》等。从制度完善、资源整合、联合创新、产业协同、人才培养、临床应用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助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于清明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已有2款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上市。同时,国药中生技术研究院基因工程新冠疫苗(重组蛋白疫苗)也取得重大进展。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具有技术安全性、防护有效性、产能可及性、储运便捷性、人群普适性、价格可负担性等“六性”综合优势,已在5个国家(阿联酋、巴林、中国、玻利维亚、塞舌尔)注册上市。有40个国家和地区批准紧急使用。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出使用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的明确需求。15位国家元首率先接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10位国家元首亲自到机场迎接疫苗,感谢中国给这些国家和地区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截至目前,国药集团已向国内外供应新冠疫苗近1亿剂,已接种6000多万剂次,未发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高度赞誉。”于清明表示,国药集团持续扩充产能,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到30亿剂。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