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的铁道“灯光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夜里的铁道“灯光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5 08:2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李正纬)春节过后,不少江西农民工都踏上了前往浙江、广东等地的复工返岗旅途,为了确保他们的旅途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南昌电务段需要时刻保证信号机的正常运行。

  凌晨3点,南昌电务段职工白云正将身子悬挂在5米高的信号机上,用螺丝刀精细地拨动灯丝电阻调整电压大小。“信号机就像是火车的‘眼睛’,列车所有的运行指令都要通过信号灯光的变化来决定。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司机对信号的判断,影响行车安全。”

  春运期间,白云和工友们每天都要背着十几斤重的工具,徒步行走几公里的“夜路”,逐个检查信号机的使用状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