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创新发展青春华章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创新发展青春华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4 07:30

  原标题:全总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创新发展青春华章

  中工网北京5月13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 郑莉)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国总工会机关今天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强调,全总机关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青春华章。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总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进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和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作出部署。

  座谈会上,全总机关中青年干部代表踊跃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他们中间有曾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管理的大学生辅导员,也有曾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工会干部,以及工会青年干部代表和思政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担当尽责,脚踏实地作为,争做“五个模范”,在党的工运事业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会议强调,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机关青年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始善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广大工会青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坚定理想、筑牢信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磨砺意志、锤炼作风,踊跃投身工会改革发展最前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全总党组始终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积极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舞台。会议要求,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促进工会青年成长成才;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新特点,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工运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出席座谈会,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主持座谈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团员青年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