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 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 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7:09

  原标题:全总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题)

  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 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4月27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总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交流体会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贺信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贺信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对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深入领会、增强实效;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利用好“五一”节点,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爱,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会议强调,要推动贺信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与推进工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和创新创造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更大进展,以贯彻贺信精神为契机,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