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的时代新篇章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京录制

唱响“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的时代新篇章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段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5 07:12

  原标题: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京录制(引题)

  唱响“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的时代新篇章(主题)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段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副题)

  中工网北京4月24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4月的北京绿意盎然。在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恢弘雄伟的圆顶建筑前歌舞纷呈,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日前在这里盛大录制。特别节目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向新时代劳动者致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伴随激情澎湃的交响乐起,舞台缓缓打开,来自不同领域的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工程师等劳动者代表现身舞台,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隆重拉开了特别节目序幕。

4月21日,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录制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金梦 摄

  特别节目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分为“智慧之匙·创新驱动”“赤子之心·扎根大地”“奋进之姿·创造未来”三个篇章,致敬开拓者、奉献者、追梦者,通过歌舞、朗诵、合唱、戏曲、影视化短片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宣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价值。

  歌曲《中华力量》、弦乐四重奏《春天的芭蕾》、歌曲《篇章》……在一首首或昂扬奋进、或欢快灵动的曲乐中,高铁总工程师梁建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技术质量员吾买尔·库尔班、货车司机龙兵等人分别讲述了创新突破、产业致富和一线职工奉献的故事。小到一枚螺丝钉、一根电缆的打磨,大到大国重器的锻造、中华文明的传承……亿万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壮阔东方潮,奋进正当时”的豪迈气势。

  “以镌刻之名,礼赞劳动美”,以印章为主要视觉元素的艺术呈现是特别节目的亮点之一。节目融合传统文化与时代风貌,联合中央美院将印章的设计理念融入舞美、节目等多方面,把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印”在观众心中。

  “造一座梦想的‘天宫’,让中国人将来可以到更深的宇宙中去!”“我会坚持梦想,全力以赴,做冰场上所向披靡的冰上飞人!”“焊花不熄,初心不改,实现高技能人才的传承,是我的责任!”“每一份快递都是一份责任,我会用心传递每一份美好祝福!”……在特别致敬环节,“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工艾爱国、快递员张义标等17位劳动者代表分三批登上舞台,接过属于自己的印章、一一印上新时代画卷。

  在影视化讲述《写在大地的诗》中,热播剧《人世间》演员置身不同的劳动场景,朗诵一线工人创作的工人诗歌,情感真挚、引发共鸣。据悉,特别节目还采用形象化短片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辉煌成就,讴歌广大劳动群众的卓越贡献,反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

  创意戏曲《戏·韵》、动感歌舞《奋斗的你了不起》、歌曲《遇见未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掀起阵阵高潮,展现着新时代劳动者追梦的奋斗姿态。在合唱《劳动畅想曲》中,特别节目落下帷幕。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千万劳动者将用智慧、奉献、拼搏,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幸福和光荣。

  此次特别节目采取不带观众、分体录制的形式进行,将于5月1日晚黄金时段在央视综合频道等多个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