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中国梦·劳动美”在京录制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中国梦·劳动美”在京录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11:04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日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录制。

  特别节目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分为“智慧之钥·创新驱动”、“赤子之心·扎根大地”、“奋进之姿·创造未来”3个篇章,致敬开拓者、致敬奉献者、致敬追梦者,通过歌舞、朗诵、合唱、戏曲、影视化短片等艺术形式,充分表达和展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和豪迈气势,宣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时代价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全总新闻中心供图

  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舞台背景中央“五一”标志熠熠生辉,舞台两侧刻有 “中国梦·劳动美”字样的六个大型印章鲜明醒目。热烈豪迈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歌声,拉开了特别节目序幕。《中国正青春》《奋斗的你了不起》《敢闯才会赢》《中华力量》《追梦之路》等歌曲,饱含激情与力量,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与梦想。创意戏曲《戏·韵》,将戏曲元素与大型机械有机融合,体现重工领域的建设成就。在影视化讲述《写在大地的诗》中,热播剧《人世间》演员置身不同的劳动场景,朗诵一线工人创作的工人诗歌,情感真挚、引发共鸣。特别节目专门设计了致敬环节,强化仪式感,17位来自航天、高铁、科研、建筑、文化、新就业形态等领域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最美职工、冬奥冠军以及工程师等代表,在现场“新时代劳动者画卷”上庄重盖上了中央美术学院为他们篆刻的专属印章,并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歌颂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节目在铿锵有力的歌曲《劳动畅想曲》中落下帷幕。

  全总新闻中心供图

  据悉,特别节目还采用形象化短片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辉煌成就,讴歌广大劳动群众的卓越贡献,反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

  特别节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不带观众、分体录制的形式进行。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及央视频、央视文艺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