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二年全总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〇二二年全总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4 07:15

  原标题:二〇二二年全总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4月22日,2022年全国总工会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共青林场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有关直属单位的60余名干部职工与劳模代表,共同种下一棵棵象征绿色希望的树苗,为北京的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参加植树活动。

  北京市共青林场成立于1959年,森林面积1.6万亩,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平原型生态公益林场。全总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劳模代表统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集体乘车抵达植树地点。大家拿起铁锹,扶苗、培土、围堰、灌溉,铁锹一铲一铲落下,嫩绿的树苗渐次竖起,草木葳蕤丛丛翠绿,目之所及一片蓬勃生机。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工会干部们栽下了白皮松、紫叶矮樱、天目琼花等多种树苗。

  参加植树的工会干部和劳模职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对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工会干部和劳模职工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贡献。

  本次活动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由全总绿化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等联合举办。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年来,全国各级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全总机关连续多年带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并于2021年和2022年下发文件,动员广大职工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仅2021年,各级工会就组织300余万名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种植树木1000余万棵,并建设“工会林”“劳模林”10余万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