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召开《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召开《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2 07:16

  原标题:全总召开《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引题)

  从党史工运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激励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

  中工网北京4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全国总工会今天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动员会议,正式启动工会史志编撰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把工会史志编撰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从党史、工运史中汲取智慧、探究规律,准确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编撰工会史志,关乎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中国工会组织的精神延续和血脉传承,对于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工会史志编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工会史志编撰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遵循;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历史,正确揭示历史发展的内在规律,总结出既符合历史又启迪后人的历史经验;要突出“工”字特色,充分体现在党领导下,中国工人阶级的奋斗历程和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过程;要把握规律和方法,加强工运史料的搜集整理,坚持史论结合,坚持求真求实,努力编撰出精品力作。会议还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促进成果转化等提出要求。

  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就《中国工运通史》《中国工会志》编撰工作情况作说明。北京、浙江、广东、陕西等4个省级总工会作交流发言。魏地春、邹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或常务副主席、分管工运史研究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工运通史》将全景式展现从中国工人阶级诞生到当代中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全貌;《中国工会志》则是全总首次以志书的形式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中国工会的百年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