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工匠学院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草行业工匠学院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1:12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消息,4月12日,烟草行业工匠学院首期培训班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开班,首批来自30家工商企业的80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国家烟草专卖局人事司、职工进修学院有关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烟草行业工匠学院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创建的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旨在推动烟草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依据《烟草行业工匠学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全国财贸轻纺烟草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作为“探索新时代工匠学院建设”试点,开展人才培训、业务研修和宣传交流等活动。按照建设方案,学院首批选定烟叶评级、制丝设备修理两个专业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培养项目将采取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相结合、现场操作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课堂培训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组织线上线下理论培训外,还将依托行业企业、烟叶产区和实训基地进行工作岗位实践锻炼,充分发挥产教融合、院企联合培养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按照工作安排,工匠学院还将在理想信念教育、技能提升、科技攻关、技能竞赛、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