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做优做强工会资产 为促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做优做强工会资产 为促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9 07:17

  原标题: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引题)

  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做优做强工会资产 为促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2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工作座谈会今天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对大力推动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坚持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做优做强工会资产,为促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工会中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指出,工会资产是工会履行基本职责、构建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的有效载体,是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吸引凝聚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充分认识加强企事业资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基本要求,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贯穿始终,打造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工”字号服务品牌,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在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后,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加强资产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与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探索和规范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实现途径,健全完善运作机制,努力走出一条推动工会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对标对表工会“十四五”规划和全总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着眼固本强基,加强工作统筹,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深化全总本级事业单位体制和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职工体系,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精准的服务。会议还对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监管工作效能,加强组织领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出要求。

  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主持座谈会。会上,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工人日报社、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职工之家、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全总国际交流中心等6家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其他单位作书面交流。据了解,全总本级企事业资产涵盖教育培训、新闻出版、文化体育、疗养休养、宾馆旅行、医疗互助等行业领域,打造了一批“工”字号服务品牌,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总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资产管理部门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