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筑牢国家水安全屏障汇聚更多创新力量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水利部召开联席会议

为筑牢国家水安全屏障汇聚更多创新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2 07:06

  原标题: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水利部召开联席会议(引题)

  为筑牢国家水安全屏障汇聚更多创新力量(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朱欣)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水利重点任务,双方今年将从水利系统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举措入手,为筑牢国家水安全屏障汇聚更多创新力量。

  紧扣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2022年双方将举办“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水政执法技能竞赛,举办河道修防工、水文勘测工、水土保持治理等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着重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河湖水生态保护治理、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等方面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同时,联合举办特定工种职工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并加强水利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探索与兄弟产行业联合建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带领广大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加快推进水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将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当前职工队伍的新特征,联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推动水利发展和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据悉,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将开展“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活动,关注国际河流及边境地区的水文、水管站(所),努力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据悉,2021年,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水利部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看望慰问黄河一线抗洪抢险职工,并主办了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决赛,吸引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及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的广大职工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