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2022级劳模新生开学典礼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2022级劳模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中工网
2022-03-08 10:35

  中工网讯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消息,3月4日上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2022级劳模新生开学典礼。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全总组织部一级巡视员王海波,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学院领导刘向兵、刘丽红、吴万雄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吴万雄主持。

  李晓钟代表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对2022级劳模新生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劳模是学院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学院要进一步健全劳模发挥作用机制,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他要求,学院要切实抓好《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支持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建设特色一流大学的意见》,发挥好学院在劳动教育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特色一流大学建设。

  刘向兵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劳模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总多年来对学院劳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劳模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沉潜之心学好理论知识。要汲取知识、开拓视野、启迪智慧、提升能力,通过读书学习练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真功夫硬本领。二是以躬耕之力奏响时代强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擦亮金字招牌。他指出,学院将不断开拓劳模力量融入劳动教育的新渠道,用劳模精神的崇高价值,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劳动者。三是以创新之为再立时代新功。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指引,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佼佼者。

  仪式上,劳模学生推选单位代表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虎、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教师岳玲、2021级劳模学生李国栋、2022级劳模新生代表田峰分别发言。劳模学院教师代表为劳模新生佩戴校徽。

  今年,学院共招收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06名劳模新生(包括广东劳模班),其中30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14人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部级劳模、地市级劳模62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劳模培养教育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劳模教育特色品牌建设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