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1:35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为进一步深化轻工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产改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包含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维权服务四个方面,并明确了相关保障措施,旨在通过一系列改革,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高素质轻工产业大军,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由轻工制造大国向轻工制造强国迈进。

  针对轻工行业产业集群积聚效应明显、引领效应突出的特点,《意见》提出,要修订完善《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将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纳入共建考核内容,把工会组建情况和技术工人的比例等作为产业集群考评和复审的刚性指标。

  按照《意见》安排,下一步,双方还将分批次开展轻工行业产改试点工作,通过树立标杆、宣传典型,推动轻工行业产改工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