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幸福奶爸行动”首场示范活动在沪启动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幸福奶爸行动”首场示范活动在沪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28 15:4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1月28日,全国工会“幸福奶爸行动”暨“幸福奶爸 快乐宝妈”上海职工生育支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陆家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为提高男职工在家庭育儿中的参与度,营造性别平等、责任共担、温馨和谐的家庭文化和社会氛围,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自2022年起在全国开展“幸福奶爸行动”,倡导各级工会以加强婴幼儿照护为主题,突出亲情和责任共担主线,开展奶爸宝妈培训、竞赛等活动,帮助职工掌握科学育儿技能。

  启动仪式上,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发布了“幸福奶爸行动”LOGO,上海市总工会发布了上海职工生育支持系列活动方案,上海市卫健委发布了系列线上直播课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共同启动首场技能比武活动。

  随后,12位准爸爸、新爸爸同台较量,展开了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的婴幼儿照护知识竞赛以及换尿布、拍奶嗝、海姆立克急救法技能实操PK。一位准奶爸赛后表示:“这些操作看起来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还是很难的,特别感谢工会精心组织了这场活动,学到了知识技能,也深刻体会到了宝妈的艰辛和不易,以后会多多参与,减轻宝妈负担,给宝宝满分保护”。

  另悉,“十四五”期间,全国总工会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开展用人单位托育服务试点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做好示范引领,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提供托育服务,努力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