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度全总部门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和集体谈话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6 07:18

  原标题:2021年度全总部门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和集体谈话工作会议召开(引题)

  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主题)

  中工网北京1月2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落实全国总工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总今天召开2021年度部门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和集体谈话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总体点评,并与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谈话。

  会上,全总11个部门单位“一把手”先后述责述廉,其他部门单位“一把手”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汇报思想认识,总结工作举措,如实反映廉洁从政情况,查找问题不足。随后,分管党组同志逐一进行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房建孟作点评发言。

  会议对全总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牢牢把住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总党组要求,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和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增强自觉性、责任感,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做到知责于心,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做到担责于身,承担起管党治党的硬职责、硬任务;做到履责于行,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大力支持纪检组织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抓好思想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严格制度执行,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强化制度执行力,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带头示范,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