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和2021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和2021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1-10 17:30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1月6日至7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赛项之一,面向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四个职业工种开展技能比拼。竞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通过区域选拔赛、企业选拔赛、专项选拔赛等,把学、练、赛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提升了行业技能水平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参赛选手共计1996人。在全国总决赛上,有来自全国11个分赛区的近150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实操技能比拼和理论知识考核,最终决出各职业工种的桂冠,其中有9名选手将由组委会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总决赛期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邀请北京、山西、安徽、广东等地的烹饪大师、劳动模范或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烹调技艺的展示和交流。大师们除制作自己所在菜系的经典代表菜外,还制作了融入庆祝建党百年元素的主题菜品,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参赛选手、裁判员和美食专家200余人观摩了演示交流活动。

  全国餐饮业劳模演示交流活动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四次举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